長江引航中心武漢站應對汛期反枯保障物流暢通
2022-09-17 21:43:56 來源: 新華網

  進入7月以來,長江武漢段出現罕見汛期反枯現象。長江引航中心武漢引航站積極應對,多措並舉,保障了重點物資運輸暢通有序。

  據介紹,7月上旬以來,長江流域持續高溫少雨,三峽出庫流量大幅減少,長江城陵磯以下多處水道的水位較去年同期下降4-5米左右,在8月就已達到往年11月枯水期的水位尺度標準。由于長江南京段以上灘險眾多,在水位明顯下退的時候,船舶會有發生觸礁和擱淺事故的風險。

  為保證給船舶進出江提供安全可靠的引航服務,長江引航中心武漢引航站一是密切跟蹤關注長江水位退落與航道出淺情況,及時發布安全預警資訊;二是向船方、代理通報長江幹線航道維護水深,要求合理載運貨物,嚴格控制船舶吃水,避免超吃水航行發生擱淺等事故;三是合理安排航行時間,避免在能見度不良和船舶高峰流時期通過淺區航段,保障船舶安全。

  8月1日至9月15日,長江引航中心武漢引航站共引領本轄區船舶40艘次,為轄區港口運送成品油4000噸、丙烯等化工品16400噸、液化石油氣13800噸等,為助推長江航運高品質發展貢獻了引航力量。(胡北平)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長江引航中心武漢站應對汛期反枯保障物流暢通-新華網
進入7月以來,長江武漢段出現罕見汛期反枯現象。長江引航中心武漢引航站積極應對,多措並舉,保障了重點物資運輸暢通有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01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