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8/22

15:50:32

搭載最新第四代i-MMD混動係統 思域 e:HEV駕臨成都

來源: 新華網

搭載最新第四代i-MMD混動係統 思域 e:HEV駕臨成都

2022-08-22 15:50:32 來源:新華網

  22日,“混動,更運動”東風Honda e:HEV混動技術及第十一代思域 e:HEV體驗會在成都拉開帷幕,搭載第四代2.0L i-MMD雙電機混合動力係統的第十一代思域 e:HEV燃情啟程。

  引入最新混動技術 電動化再加速

  一直以來,東風Honda始終致力于電動化的探索和實踐,通過“Seeing the future”的電動化戰略布局,力求把更先進的技術與更極致的體驗帶給用戶。

  到目前為止,東風Honda已率先構建起涵蓋轎車、SUV、MPV全産品鏈的混動家族矩陣,推出了純電車型X-NV、M-NV及Honda首款純電車型e:NS1,建立了HEV、PHEV、EV電動化全矩陣産品陣營。

  如今,e:HEV混動技術最新成果——第四代i-MMD雙電機混合動力係統,首發搭載于第十一代思域,同時Honda為e:HEV賦予全新中文命名 “強電智混”,詮釋其以電機驅動為主、注重強勁動力的技術特點。伴隨最新混動技術的引入,東風Honda也由此邁入電動化轉型的新階段。

  引領混動技術革新 打造極致駕乘體驗

  e:HEV強電智混適用于所有日常用車場景。作為e:HEV強電智混的最新成果,第四代i-MMD雙電機混合動力係統採用全新開發的2.0L Di(缸內直噴)阿特金森迴圈發動機、IPU智能動力單元、PCU動力控制單元以及進化升級的E-CVT(雙電機)。

  與第三代混動係統相比,第四代i-MMD混動係統在動力性能、燃油經濟性、靜謐性方面實現全面進階,發動機空燃比范圍擴大,雙電機式E-CVT最大功率達135kW。

  全新開發的2.0L Di(缸內直噴)阿特金森迴圈發動機最大熱效率高達41%,最大扭矩達182N•m,與最大扭矩315N•m的驅動電機,形成強勢組合,讓混動更運動。

  第四代i-MMD混動係統擁有電驅、混動和發動機直驅三種行駛模式,能在日常駕駛中實現順滑的無縫切換。在起步或中低速工況下,由儲存在電池裏的電量提供給電機進行驅動,電量充足的情況下不産生油耗;在加速或電池電量不足時,由發動機進行發電,提供電力給電機驅動車輛,同時電池還能回收剩余電量;而低負載的高速狀態下,將由發動機直驅,而此時正是這款發動機運作的理想狀態。

  駕乘體驗全面升級 詮釋“混動更運動”

  第十一代思域 e:HEV是享受第四代i-MMD混動係統技術紅利的首款産品。思域 e:HEV聚焦用戶的駕乘感受,通過第四代i-MMD獨有的線性換擋控制、電動功率儀表,以及優化升級的主動聲音控制,為用戶打造出順暢的加速體驗,更能享受到油門、儀表、聲浪完美匹配後,從觸覺、視覺、聽覺上感受到更真實且極致的暢爽駕趣。

  不僅如此,第十一代思域 e:HEV在外觀方面也進行了升級,在外觀細節上和其他東風Honda電動化家族車型一脈相承,增加了更具辨識度的混動專屬e:HEV標識,採用藍底Honda車標,視覺感受更具電動化特徵。而更大尺寸的輪轂,則讓思域展現出更強勁的運動化設計風格。

  第十一代思域 e:HEV在保障舒適性與實用性的基礎上,換裝SBW按鍵式電子換擋,優化了駕乘質感;配備卡片鑰匙,提升新車的科技屬性;全新的BOSE音響,則為用戶帶來了更高品質的聽覺享受。得益于Honda CONNECT 3.0智導互聯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兩大係統,新車將為用戶帶來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方式。

  作為享譽全球的經典車型,思域歷經十一代更疊。目前,思域已從單一産品,發展為涵蓋從Hatchback到Sedan、從燃油到混動,不斷趨于完善的家族譜係。業內人士表示,面向未來,依托于e:HEV強電智混技術的領先優勢,東風Honda必將為用戶帶來更加愉悅而美好的汽車生活體驗。(王文成)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93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