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在黃石調研: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建設宜居綠色韌性智慧人文城市

2022年08月13日 17:37:42 | 來源:湖北日報

  王蒙徽在黃石調研時強調

  加快産業轉型升級 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産業

  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建設宜居綠色韌性智慧人文城市

  8月12日,省委書記王蒙徽到黃石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産業,推動高品質發展,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黃石廣合精密電路有限公司主要研發生産超高速伺服器電路板、大數據伺服器電路板等,是多家知名企業的供應商。王蒙徽走進公司車間,仔細察看生産線,詳細了解企業産品研發、市場開拓、人才引進等情況,勉勵企業立足湖北、深耕湖北,加強技術攻關,實現更好發展。在聽取黃石市電子資訊産業培育發展情況介紹後,王蒙徽強調,要進一步發揮我省區位、科教、人才等優勢,聚焦光電、晶片等領域,著力解決一批國家急迫需要和長遠發展中的重大“卡脖子”問題,推動關鍵技術産業化,持續做大做強光電子資訊等特色優勢産業。要加快建設現代産業體係,持續推動全國科技創新高地、制造強國高地、全國數字經濟發展高地、全國現代農業基地、全國現代服務業基地建設。

  在調研中,王蒙徽指出,黃石要搶抓武鄂黃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建設機遇,加強與花湖機場在産業、交通基礎設施等方面的對接,謀劃發展臨空經濟,培育新的發展動能。要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統籌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加快建設宜居、綠色、韌性、智慧、人文城市。要協調山水城關係,優化城市空間、用地、産業結構,促進城市與自然融合共生。要加快城市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更新改造,提升城市服務水準。要加強城市歷史文化保護,突出地方特色,增強文化自信。要加強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和既有建築改造,更好滿足人民高品質生活需要。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新武參加調研。(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在黃石調研: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建設宜居綠色韌性智慧人文城市-新華網
王蒙徽指出,黃石要搶抓武鄂黃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建設機遇,加強與花湖機場在産業、交通基礎設施等方面的對接,謀劃發展臨空經濟,培育新的發展動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91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