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遵循城市發展規律 堅定不移做大做強中心城市和都市圈

2022年07月29日 18:16:24 |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培訓班舉行第三次專題輔導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遵循城市發展規律 堅定不移做大做強中心城市和都市圈

  王蒙徽主持 王忠林孫偉李榮燦出席

  7月28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幹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專題培訓班第三次專題輔導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舉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秘書長、廣州市城市規劃協會會長潘安圍繞推動中心城市和都市圈建設作輔導報告。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參加集體學習。

  潘安在報告中全面講解了城市、都市圈和城市群的概念及歷史發展過程,分析了國際國內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設的典型案例,對湖北推進中心城市和都市圈建設提出工作建議。

  王蒙徽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遵循城市發展規律,緊密結合湖北實際,大力發展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襄陽都市圈、宜荊荊都市圈,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實支撐。

  王蒙徽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各級領導幹部規劃、建設、管理城市的能力水準。一要深化對城市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入了解城市的歷史和發展過程,把握城市發展規律,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城市建設不能脫離實際、一味追求規模和速度,以免造成歷史遺憾。二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成為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的空間。三要堅持係統觀念。要以係統的觀念、統籌的方法規劃、建設、管理城市,決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城市建設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多聽取各方面意見,使各項決策更加科學,更加符合城市發展規律。要堅定不移做大做強中心城市和都市圈,探索符合湖北實際的城市發展路子,推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學習。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舉行,各市州設分會場。(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遵循城市發展規律 堅定不移做大做強中心城市和都市圈-新華網
王蒙徽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7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