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廠在武漢經開區竣工

2022年07月15日 20:50:29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7月15日電(王自宸、孫亞雲)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廠15日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竣工,這是當地集聚和培育下一代汽車産業領軍企業,打造“中國車谷”亮麗名片的一件大事。

  15日上午,湖北省、武漢市有關領導以及吉利控股、路特斯集團有關代表的出席了工廠竣工儀式,並共同見證了首輛新車下線。

  據介紹,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廠規劃、設計、建設採用了3D數字孿生技術,具備生産智能化、數字精益化、高度柔性化和生産綠色化等特點。為滿足車輛下線檢驗、智能駕駛、客戶體驗等場景需求,該工廠還打造了全長3公里、擁有16個彎道的多功能復合體驗賽道,可讓用戶在賽道上體驗競速、漂移等駕駛樂趣。

  武漢市委常委、武漢經開區工委書記劉子清説,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廠竣工以及首款産品下線,對武漢經開區填補高端汽車研發制造空白,集聚和培育下一代汽車産業領軍企業,對湖北省打造以“漢孝隨襄十”為重點的萬億級汽車産業走廊等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説,武漢是吉利的第二故鄉,路特斯品牌深厚的文化基因與技術積淀將在武漢這片熱土上延續與發展,希望路特斯以創新引領發展,在武漢打造“超高端純電智能汽車基地”,在助力武漢經開區在建設“中國車谷”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悉,武漢經開區是國內汽車産業集聚度最高的區域之一,在不到500平方公里范圍內,集聚10余家整車廠,500余家知名零部件企業,年産整車近百萬輛,工業産值超3200億元,被稱為“中國車谷”。

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廠在武漢經開區竣工-新華網
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廠15日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竣工,這是當地集聚和培育下一代汽車産業領軍企業,打造“中國車谷”亮麗名片的一件大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