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2022年二季度新聞熱點新鮮出爐

2022年07月07日 16:31:05 | 來源:新華網

  2022年二季度,湖北發生了哪些大事?

  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6月在武漢召開,這是湖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會議擘畫了湖北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的發展藍圖,確立了“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奮鬥目標,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二季度, 湖北高鐵建設迎來高光時刻,隨著鄭渝高鐵的全線貫通,湖北又有多個地區實現高鐵夢想,南漳、保康、興山、神農架、巴東結束了不通高鐵的歷史,民眾出行更加便捷通暢。“黃黃高鐵”的開通運營,結束了大別山革命老區多個縣市不通高鐵的歷史,對于促進區域經濟優勢互補、完善長江經濟帶鐵路網布局、推動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輻射帶動武漢城市圈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交通方面,4月26日起,武漢正式啟用小型汽車鄂W號牌, 以後看到鄂W號牌的車輛,就知道是武漢車牌號啦。

  4月中旬,武漢市試點對核酸應檢未檢人員健康碼賦予灰碼管理,這是武漢在疫情防控上的又一次創新和嘗試。為馳援上海抗疫,1501名湖北醫護隊員,全鏈條參與方艙守護及定點醫院ICU救治、急救轉運、核酸採集、檢測等戰疫工作,贏得了上海人民的讚譽,結下了深厚情誼。

  二季度湖北還有哪些新聞熱點值得關注?請看由新華網湖北分公司聯合湖北省委網信辦推出的《“荊彩”2022丨湖北省二季度新聞熱點掃描》。(文/張潘 圖/陳周璇)

點擊圖片閱讀《“荊彩”2022丨湖北省二季度新聞熱點掃描》

湖北省2022年二季度新聞熱點新鮮出爐-新華網
二季度湖北還有哪些新聞熱點值得關注?請看由新華網湖北分公司聯合湖北省委網信辦推出的《“荊彩”2022丨湖北省二季度新聞熱點掃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8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