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7/05

11:30:08

樂採夏蓮 浪漫法泗 2022江夏第十屆賞荷採蓮節開幕

來源: 新華網

樂採夏蓮 浪漫法泗 2022江夏第十屆賞荷採蓮節開幕

2022-07-05 11:30:08 來源:新華網

圖為江夏荷花節開幕式現場。新華網 李曉笛 攝

  武漢江夏第十屆賞荷採蓮節5日在“荷韻水鄉”法泗街大路村正式拉開序幕。當天雖然下起小雨,但前來賞荷拍照的遊人仍然絡繹不絕。

  本屆賞荷採蓮節有多個觀賞片區供遊客參觀遊玩。其中,怡山灣荷池花園位于法泗街大路村,遊客可行走在長長的賞花木棧道上,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花香彌漫;中涉湖萬畝荷花園位于法泗街珠琳村,湖邊翠綠無垠,荷葉間綻放的荷花點綴其中,遊客可站上觀景臺,遠眺波光粼粼的湖面,近聞縷縷荷香;八塘村七彩荷塘位于法泗街八塘村,種植有多種顏色、不同品種的荷花。

  據了解,近年來,法泗街依托“中國籽蓮第一鎮”和萬畝籽蓮産業,深入挖掘江南水鄉文化,打造賞荷採蓮旅遊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計接待遊客30余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000余萬元。

  本次荷花節將持續到八月初,期間將陸續推出“劉家港民謠音樂節”“美食節”“親子體驗活動”“荷塘月夜相親會”等係列荷主題活動,為遊客帶來一場別樣的“荷韻”盛宴。

  據介紹,當地舉辦本次賞荷採蓮節,旨在以荷為媒、以蓮為介,充分展示生機勃發、多姿多彩的江夏南部鄉村魅力,讓遊客走進江夏、了解江夏、品味江夏,進而愛上江夏、留念江夏、興業江夏。(田勇、周玥)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