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襄陽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並講話

2022年06月27日 17:34:08 | 來源:湖北日報

  襄陽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推動襄陽都市圈高品質發展

  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實現更大作為

  王蒙徽出席並講話

  6月26日,襄陽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加快打造引領漢江流域發展、輻射南襄盆地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大力推動襄陽都市圈高品質發展,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實現更大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主持會議並宣讀省委關于襄陽市委書記調整的決定。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王祺揚,省政協副主席馬旭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蒙徽指出,近年來,襄陽市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扎實推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設,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著力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委對襄陽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王蒙徽指出,當前襄陽正處在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時期。襄陽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絲不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開創襄陽各項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蒙徽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堅持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自覺把襄陽工作放到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謀劃推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做好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力推動襄陽都市圈高品質發展。要圍繞建設現代産業體係,加快打造襄陽區域性科技創新中心,共同打造“漢孝隨襄十”為重點的萬億級汽車産業走廊,全域推進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建設。要圍繞“建設聯結中西部新通道的核心樞紐節點”目標,加快打造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要以流域綜合治理明確並守住安全底線,加強漢江流域上下遊統籌、左右岸協同、幹支流互動,推動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要圍繞建設宜居、綠色、韌性、智慧、人文城市,統籌規劃建設管理,大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讓人民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圍繞實施強縣工程,加快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就地城鎮化和以縣域為單元的城鄉統籌發展,建立健全城鄉統籌的高品質發展體係、公共服務體係、現代治理體係。

  王蒙徽要求,要切實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不懈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扎實開展黨員幹部“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要堅持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要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持續正風肅紀反腐,鞏固發展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王祺揚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在今後工作中,將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始終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心無旁騖謀發展、矢志不渝守初心、清正廉潔葆本色,緊緊依靠市委集體智慧和力量,依靠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的通力合作,依靠全市黨員幹部群眾團結拼搏,奮力實現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對襄陽提出的目標要求,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交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優異答卷。

  馬旭明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襄陽市近年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市級領導班子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團結帶領全市幹部群眾拼搏奮鬥的結果,將永遠情係襄陽、關注襄陽,竭盡所能支援襄陽的各項工作,衷心祝願襄陽的明天更加美好、襄陽人民幸福安康。

  襄陽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記者王馨)

襄陽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 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並講話-新華網
6月26日,襄陽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並講話。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