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首列高標運營列車發車 王忠林出席並宣布正式發車開通運營

2022年06月21日 14:36:26 | 來源:湖北日報

  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首列高標運營列車發車 暨鄭渝高鐵湖北段開通運營

  王忠林出席並宣布正式發車開通運營 郭竹學致辭

  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隆重召開之際,6月20日上午,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首列高標運營列車正式發車,鄭渝高鐵湖北段正式開通運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活動,並宣布發車和開通運營。國鐵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郭竹學致辭。

  王忠林説,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高標運營、鄭渝高鐵湖北段全線開通,銀龍馳騁、跑出中國速度,路網縱橫、挺立湖北脊梁,發展騰飛、彰顯高鐵力量,這是湖北積極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重大工程,也是社會各界高度期待、沿線人民翹首以盼的盛大喜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交通強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發揮高鐵輻射帶動效應,有力引領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匯聚,激活強勁引擎,全力當好經濟社會發展先行軍;加速構建以高鐵為主軸的立體綜合交通網,形成謀劃一批、開工一批、開通一批的梯次推進局面,築牢交通底盤,全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路地同心、篤定實幹,攜手推動戰略合作走深走實,共繪美好願景,全力爭做建功新時代先行者,在新征程上奮力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郭竹學表示,兩個項目開通運營,對更好滿足沿線人民群眾出行需求、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現代化的鐵路網和完善的運輸服務體係,是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標誌和組成部分。相關單位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鐵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京廣高鐵和鄭渝高鐵管理好、運營好,以一流的設備品質、一流的安全管理、一流的人員素質,全力確保安全暢通,精心打造鐵路服務品牌,為推動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常務副省長董衛民主持活動,副省長趙海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

  據了解,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段北起北京西站,南至武漢站,線路全長1137公里,實現時速350公里高標運營後,武漢、襄陽、宜昌可快速通達北京,其中武漢至北京最短運營時間由4小時12分縮短為3小時48分;鄭渝高鐵途經河南、湖北、重慶3省市,全長1068公里,其中湖北段全長28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沿線設襄陽東、南漳、保康縣、神農架、興山、巴東6座車站,開通運營後,武漢至重慶5小時即可到達。(記者楊念明)

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首列高標運營列車發車 王忠林出席並宣布正式發車開通運營-新華網
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隆重召開之際,6月20日上午,京廣高鐵北京至武漢首列高標運營列車正式發車,鄭渝高鐵湖北段正式開通運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6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