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發揮支撐引領示范帶動作用

2022年06月20日 17:41:43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參加大型企業代表團審議提出

  深化認識凝聚共識 勇于擔當加壓奮進

  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發揮支撐引領示范帶動作用

  6月19日下午,王忠林同志在參加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大型企業代表團審議時提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部署上來,勇于擔當、加壓奮進、不負重托,努力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發揮國有企業支撐引領示范帶動作用,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雷鳴山、竺延風、魯國慶、王艷鴿、龍傳華、吳靜、黎東輝等代表先後發言,一致表示讚同黨代會報告,將全力以赴抓好貫徹落實。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王忠林説,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屆省委所作的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總結五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從全局高度作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戰略部署,從實踐維度明確具體任務和科學路徑,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全領域各方面,為湖北未來發展擘畫了宏偉藍圖。

  王忠林強調,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湖北有基礎有條件,要聚焦關鍵、重點突破,克難奮進、篤定實幹,努力推動先行區建設盡快成勢見效。國有企業是湖北經濟發展的壓艙石、抗擊疫情的主力軍、疫後重振的硬支撐、社會進步的重要推動力、競爭力影響力的重要塑造者,為我省高品質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在先行區建設中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

  王忠林強調,希望廣大國企強化機遇意識,積極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和産業布局,持續強化央地合作,推動更多項目投資落地湖北,深化改革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加快做強做優做大;強化大局意識,在穩增長中發揮壓艙頂梁作用,為穩定産業鏈供應鏈、開足馬力生産、保障能源資源供應、穩就業保民生多出力;強化擔當意識,在構建現代産業體係中發揮支撐帶動作用,積極培育現代産業集群,助力産業轉型升級,加快布局前沿産業,為湖北“三高地兩基地”建設提供強勁支撐;強化創新意識,在科技自立自強中發揮引領示范作用,當好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的排頭兵;強化頭雁意識,在推動大中小企業融合發展上發揮主導引領作用,賦能中小企業發展,實現互利共贏。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援包括國企在內的各類企業在湖北發展,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同心同向、攜手發展,共同創造新時代更加輝煌的業績。(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發揮支撐引領示范帶動作用-新華網
王忠林參加大型企業代表團審議提出,深化認識凝聚共識勇于擔當加壓奮進,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發揮支撐引領示范帶動作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