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參加襄陽市代表團審議提出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勇爭先多作貢獻

2022年06月19日 17:18:49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參加襄陽市代表團審議提出

  高舉旗幟站位全局 知責而擔知重而行

  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勇爭先多作貢獻

  6月18日下午,王忠林同志在參加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襄陽市代表團審議時提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關于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決策部署上來,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

  會上,劉雪榮、馬旭明、王太暉、丁世學、孟艷清、徐勇、劉興鋒、閔洪艷、楊玲、袁安冬、劉明鋒、陳靖、李明輝、顏婷婷、羅興斌等代表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省黨代會報告站位高遠、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重點突出,是一個高舉旗幟、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並結合工作實際提出了貫徹落實的打算和建議。

  聽取大家發言後,王忠林説,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屆省委所作的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充分體現了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政治性;全面總結過去五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充分體現了繼往開來奮進新征程的歷史主動性;堅持從全局高度謀劃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湖北方略,充分體現了站高謀遠的戰略引領性;堅持係統觀念和統籌方法精準施策,充分體現了把握規律求真務實的現實指導性;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全領域各方面,充分體現了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高度自覺性。

  王忠林強調,湖北作為經濟大省、科教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既是應盡之責、也是發展之機。要站位全局、深化認識,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轉化好利用好科教、區位、産業、資源等優勢條件,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不斷積累勝勢、加快發展。要聚焦關鍵、重點突破,著力提升綜合實力、搶佔科技創新制高點、增強産業競爭力、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統籌發展和安全,做強交通建強樞紐、暢通經濟迴圈。要堅持解放思想大膽創新,敢于鬥爭克難奮進,真抓實幹落實落地,凝聚合力同心同德,推動先行區建設盡快成勢見效。

  王忠林指出,襄陽在全省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重要。省委省政府對襄陽寄予厚望,提出大力發展襄陽都市圈,打造引領漢江流域發展、輻射南襄盆地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要知責而擔、知重而行,在提升發展能級、加快動能轉換、推進強縣工程、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共同富裕上奮勇爭先,努力爭當區域非省會城市的龍頭,更好發揮牽引帶動作用,為全省建設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參加襄陽市代表團審議提出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勇爭先多作貢獻-新華網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5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