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參加武漢市代表團審議 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

2022年06月19日 17:16:43 | 來源:湖北日報

  王蒙徽參加武漢市代表團審議

  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國內國際雙迴圈樞紐

  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

  6月18日下午,王蒙徽同志來到所在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武漢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黨代會報告。他強調,報告深刻分析新時代新階段湖北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確立了“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奮鬥目標。武漢要在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找準目標定位,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堅持目標導向與問題導向相結合,充分發揮區位、産業、科教等優勢,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樞紐,努力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

  郭元強、程用文、李義龍、王永輝、劉子清、劉潔、趙利洪、肖桂林、霍宗亮、付明貴、禹誠、楊衛國等代表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讚成黨代會報告並給予高度評價。大家認為,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成績鼓舞人心,謀劃藍圖高瞻遠矚,是一個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經大會審議通過後,必將成為指引湖北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高品質發展的行動指南。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王蒙徽説,過去五年武漢各方面工作取得顯著成效。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武漢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取得武漢保衛戰決定性成果,為全國抗疫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重要貢獻。五年來,武漢經濟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創新發展動能不斷壯大,城市功能品質不斷提升,民生福祉不斷增進,有力服務和支撐了全省發展大局,省委對武漢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王蒙徽説,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武漢要當先鋒、打頭陣。要深刻分析和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在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思考和謀劃武漢發展,找準目標定位,推動武漢高品質發展,成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主力軍,為湖北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蒙徽説,要跳出武漢謀劃推動武漢發展。以“武鄂黃黃”為核心加快推動武漢都市圈發展,不斷提高經濟集聚度和城市競爭力,在長江中遊城市群中更好發揮輻射引領作用,成為引領湖北、支撐中部、輻射全國、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長極。

  王蒙徽強調,要充分發揮武漢的優勢。一要切實把地理區位優勢轉化為綜合交通運輸優勢、物流優勢,深化內引外聯、雙向開放,促進內外貿市場對接,加快建設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樞紐。二要發揮産業優勢,搶抓當前汽車産業格局調整和結構轉型的機遇,做大做強以汽車為基礎的裝備制造業,加快建設現代産業體係。三要發揮科教優勢,推進産學研用一體化,促進大中小企業協同發展。四要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以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

  王蒙徽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找準工作切入點,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著力提升城市公共服務能力和水準,不斷提高城市的承載力、宜居度。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從群眾實際需求做起,從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做起,全力推動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寧咏、李兵,胡立山、楊智參加審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參加武漢市代表團審議 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當先鋒打頭陣-新華網
6月18日下午,王蒙徽同志來到所在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武漢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黨代會報告。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5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