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06月17日 10:39:47 | 來源:湖北日報

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6月16日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6月16日在武漢舉行。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8人。省紀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王蒙徽代表省委常委會作了關于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説明。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作了關于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選舉産生情況的説明,關于省委、省紀委換屆人事安排方案形成情況的説明,關于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情況的説明。

  全會決定,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于2022年6月18日至21日在武漢召開。

  全會審議通過了十一屆省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報告,決定將這個報告提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審議。與會同志一致認為,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鮮明、內涵豐富、重點突出,總結成績實事求是,謀劃工作站位高遠,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願,彰顯了政治性、時代性、指導性,是一個高舉旗幟、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報告經黨代會審議通過後,必將成為指導我省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綱領性文件。全會還審議通過了十一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提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審議。全會投票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

  全會充分肯定十一屆省委的工作。一致認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推動“建成支點”實現歷史性突破、“走在前列”邁出關鍵性步伐、“譜寫新篇”取得標誌性成果,完成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總量跨越5萬億元新臺階,綜合實力顯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續增進,文化自信充分彰顯,生態環境品質明顯改善,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推進,特別是打贏了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為全國抗疫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重要貢獻。成績的取得,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團結一心、頑強拼搏的結果。

  全會強調,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集中精力把黨代會報告審議好,把各項選舉任務圓滿完成好,切實把黨代會開成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要通過這次黨代會,選出湖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出一個堅強有力、奮發有為的省委領導班子,科學謀劃好今後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湖北的發展藍圖,奮力開創新時代湖北各項工作新局面。

  全會要求,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在即,各地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周密做好大會安全保障和會務服務工作,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積極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確保大會圓滿成功。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優良的工作作風投入工作,一絲不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不斷匯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薄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決議-新華網
中國共産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6月16日在武漢舉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4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