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孫偉在十堰調研:扛牢“一庫碧水永續北送”政治責任

2022年06月12日 11:49:37 | 來源:湖北日報

  孫偉在十堰調研時強調

  扛牢“一庫碧水永續北送”政治責任

  努力實現轉型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

  6月10日至11日,省政協主席孫偉在十堰市調研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協工作情況,看望在基層工作的政協委員,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生態作為首要功能,推進流域綜合治理,扛牢“一庫碧水永續北送”政治責任,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積極培育以汽車為主導的先進制造業,發展大旅遊、大健康、大生態産業,因地制宜發展縣域經濟,推進以縣城為中心的新型城鎮化,保持經濟穩定增長,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貢獻。

  孫偉深入廬陵王酒業、神武綠源農業,竹溪縣國際漆藝展示廳、龍王埡茶旅融合示范區、鄂湘川陜渝(竹溪)茶葉交易中心等,調研農業龍頭企業及農産品種植、加工、科研、銷售情況。他説,産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要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突出區域特色,培育壯大龍頭企業,做大做強農業品牌,加快農業轉型發展,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在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十堰川洋工貿有限公司,孫偉認真察看生産流程,了解市場開拓情況,聽取企業訴求。他説,要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大人才、政策和項目支援力度,吸引能人返鄉創業,重視發揮本地民營企業家投資興業的重要作用,真心實意為企業排憂解難,促進企業穩定發展,為穩增長、“雙過半”作貢獻。

  十堰境內武當文化、詩經文化、漢水文化、汽車文化等交相輝映。孫偉考察有關遺跡和文化遺産的保護和開發利用情況,強調要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加強研究、挖掘和傳承,更好服務新時代高品質發展。孫偉還深入張灣區放馬坪古巷,調研“協商在一線”工作情況,要求落實全省黨員幹部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部署,發揮政協優勢,多辦好事實事,更好服務基層治理。

  省政協秘書長何光中參加調研。(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孫偉在十堰調研:扛牢“一庫碧水永續北送”政治責任-新華網
把生態作為首要功能,推進流域綜合治理,扛牢“一庫碧水永續北送”政治責任,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3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