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科學研判精準施策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02日 22:16:28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強調

  科學研判 精準施策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6月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指揮部會議,分析研判當前疫情形勢,部署下步重點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

  會上,王忠林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與大家一道研究討論。他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形勢總體平穩,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任務仍然艱巨繁重,不能有絲毫大意。要切實繃緊疫情防控之弦,下定決心、堅定信心、勠力同心,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王忠林強調,要切實做好主動防,在早發現、快處置上下功夫,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落實入境人員和國內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閉環管理措施,抓好入境物品規范管理,加強醫院、隔離點、公交場站、物流園區等重點場所人員檢測,嚴格執行公共場所查驗核酸檢測結果等要求,發揮醫院、發熱門診、藥店等“哨卡”作用,築牢社區防控基礎。要切實細化實化防控措施,加強疫情形勢分析研判,因時因勢調整優化重點地區人員管控、旅遊景區管理等措施;在嚴格落實“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物流暢通,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切實精心組織,認真做好高考中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等重要活動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順利舉行。

  王忠林要求,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保持高效運轉,切實強化指揮調度,統一防控政策,防止層層加碼;備齊流調管控力量,確保隨時拉得出、頂得上;加強政策宣傳、輿論引導和防疫知識普及,增強群眾防護意識,廣泛凝聚共識,形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強大合力,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楊雲彥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科學研判精準施策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新華網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指揮部會議,分析研判當前疫情形勢,部署下步重點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0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