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孫偉主持召開省政協月度專題協商會 聚焦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協商建言

2022年06月01日 22:56:16 | 來源:湖北日報

  孫偉主持召開省政協月度專題協商會

  聚焦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協商建言

  5月31日,省政協召開月度專題協商會,聚焦“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協商建言。省政協主席孫偉主持並講話,副省長楊雲彥出席並講話。

  會上,省政協副主席周先旺作主題發言,省人社廳介紹相關情況,黃翠、翁雨雄、梅志罡、洪再林、魏靜、周紅雲、冉錦成、吳建清等圍繞暢通要素渠道、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多元化住房保障、農村勞動力技能培訓、婦幼基本公共服務、創新社區治理、縣城基本公共服務保障、基礎教育服務均等化等發言,張粒、呂瑩現場提問,有關部門作回應。

  孫偉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新型城鎮化、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作出重要論述、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瞭前進方向。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來,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要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深入一線深度調研,把已經看到的困難和問題摸清弄透;促進成果轉化、推動政策完善,把已經想到的措施和辦法用足用好。

  孫偉強調,新型城鎮化、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是大勢所趨。政協組織和廣大委員要主動擔當作為,深刻把握政治性、理論性、政策性、操作性,深入了解群眾所需所盼,研究農村轉移人口進城的驅動因素、制約因素、流向分布、結構特點等,問計于民、謀策為民,不斷為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獻計出力。

  楊雲彥表示,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準確把握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的趨勢變化,務實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聚焦人口、土地、資金、公共服務等加大改革攻堅力度,強化統籌協調,健全工作機制,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在深化戶籍制度改革、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提升融入城市能力上實現新突破。

  省政協秘書長何光中參加會議。(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

孫偉主持召開省政協月度專題協商會 聚焦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協商建言-新華網
5月31日,湖北省政協召開月度專題協商會,聚焦“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協商建言。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0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