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在襄陽棗陽市調研:不誤農時奪取夏糧豐收 扛牢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重大責任

2022年06月01日 17:21:59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在襄陽棗陽市調研經濟穩增長及“三夏”工作

  不誤農時奪取夏糧豐收 扛牢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重大責任

  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 加快縣域經濟百強進位千億突破

  5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襄陽棗陽市開展“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調研穩增長、縣域經濟發展、“三夏”和糧食安全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穩定經濟增長,抓緊抓實“三夏”和糧食安全工作,加快縣域經濟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忠林來到棗陽航太潤滑油公司,聽取産品研發及應用情況介紹,詢問生産經營存在困難及意見建議,叮囑相關單位加強主動服務,支援企業盡早上市融資、加快做大做強。在湖北港利制冷公司,王忠林察看全自動生産線和企業産品展示,了解企業生産銷售情況,要求扎實開展助企幫扶,支援企業拓展市場,實現更快更好發展。

  調研中,王忠林與振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林燁座談交流,衷心感謝振燁國際集團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援,向棗陽銅基新材料産業園項目開工表示祝賀。他説,湖北區位優勢突出、科教資源豐富、産業配套齊全,為各類企業在鄂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希望振燁國際集團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全力加快項目建設,助力我省新材料産業延鏈補鏈強鏈,進一步拓展投資合作領域,為我省“51020”現代産業集群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楊垱鎮凡莊村小麥夏收現場,一派繁忙景象,夏糧豐收已成定局。王忠林詳細了解棗陽夏收工作情況,他指出,當前正值“三夏”關鍵時期,要不誤農時全力抓好搶收作業,做好機收組織服務,提高作業效率和品質,確保豐收到手、顆粒歸倉;統籌抓好夏收夏種夏管,為全年豐産豐收奠定堅實基礎,扛牢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責任。

  “家裏種了多少畝地?今年麥子價格怎麼樣?收成好不好?”在太平鎮高樓門村,王忠林與農戶拉家常,要求相關單位堅決落實糧食收購政策,促進增産增收,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在七方鎮順輝農機專業合作社,王忠林詳細了解合作社社會化服務開展情況,叮囑合作社提升經營管理能力,更好帶動群眾增收致富。在湖北三傑糧油集團,王忠林聽取企業夏糧收儲及糧食産業化加工情況介紹,鼓勵企業加強自主創新,打造更多荊楚糧油精品;要求相關單位加大對龍頭企業支援力度,以集約化、精細化、産業化提高現代農業發展水準。

  王忠林對襄陽市、棗陽市經濟發展良好勢頭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著力抓好國家穩經濟所有政策措施落實,扎實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加快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確保實現“雙過半”。要著力抓好“三農”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要著力壯大縣域經濟,培育和做強主導産業,持續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快百強進位、千億突破,爭當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的標桿。要著力發展民生事業,加大穩崗就業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防汛抗旱等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省政協副主席、襄陽市委書記馬旭明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在襄陽棗陽市調研:不誤農時奪取夏糧豐收 扛牢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重大責任-新華網
5月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襄陽棗陽市開展“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調研穩增長、縣域經濟發展、“三夏”和糧食安全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