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31

21:08:42

變更股權戰略協同 東風汽車開啟新篇章

來源: 新華網

變更股權戰略協同 東風汽車開啟新篇章

2022-05-31 21:08:42 來源:新華網

  東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風汽車”)近日發布公告,控股股東東風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風有限”)與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風集團”)簽署了《股份轉讓協議》,約定東風有限向東風集團轉讓其持有的東風汽車598,000,000股股份(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29.90%)。

  協議約定,在本次股份協議轉讓完成後,東風集團將向東風汽車全體股東(除東風集團外)發出部分要約收購,要約收購股份數量為502,000,000股(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25.10%),取得對公司的控制權。預計本次交易完成後,東風汽車將成為東風集團的控股子公司。

  據介紹,自2004年以來,東風汽車的經營管理在東風有限的支援下,為目前行之有效的管理體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東風集團、東風有限將繼續支援並促進公司實現高品質發展。

  本次交易實施完成後,東風汽車將按照東風集團的商用車整體發展戰略,繼續聚焦主營業務、加強核心技術研發及關鍵商品的資源投入,努力達成公司“領先戰略”。同時,該公司將更加充分地用活東風集團在商用車領域的領先優勢,通過更加高效的業務協同,進一步提高經營發展品質,促進公司內在價值持續提升。(聞新)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