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王忠林與三峽集團雷鳴山韓君會談:共抓長江大保護推動高品質發展

2022年05月28日 09:18:05 | 來源:湖北日報

  王蒙徽王忠林與三峽集團雷鳴山韓君會談

  服務國家戰略 深化企地合作 共抓長江大保護 推動高品質發展

  5月27日,省委書記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韓君會談,深化戰略合作,攜手推動企地高品質發展。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三峽集團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他説,三峽集團生于長江、根在湖北,與湖北有著不解之緣。去年以來,三峽集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效完成集團總部搬遷武漢工作,以實際行動體現了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三峽集團肩負著服務國家戰略的重大責任,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共抓長江大保護、守牢水安全和水環境安全底線等方面,與湖北目標一致,合作空間廣闊。今年,我省將召開第十二次黨代會。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一絲不茍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做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各項工作,努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希望三峽集團一如既往關心支援湖北,在重大項目建設、産業轉型升級、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和修復、流域綜合治理等方面深化企地合作,共同服務國家戰略,探索推動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湖北將為三峽集團發展全力做好服務,營造良好環境。

  雷鳴山感謝湖北省對三峽集團總部搬遷等工作的大力支援。他表示,三峽集團的戰略定位與湖北省“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發展目標高度契合。三峽集團將以總部搬遷到武漢為契機,把湖北省獨特的區位優勢、豐富的創新資源、廣闊的應用場景與三峽集團資金、技術、品牌等優勢,以及清潔能源與長江生態環保“兩翼”融合發展優勢結合起來,深化在共抓長江大保護、綠色零碳數據中心、新能源開發等方面的戰略合作,謀劃推動一批打基礎、利長遠、上水準的重大工程項目,為湖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多作貢獻。

  王忠林介紹了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韓君介紹了三峽集團改革發展、總部搬遷等情況。

  省領導郭元強、趙海山參加會談。(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王忠林與三峽集團雷鳴山韓君會談:共抓長江大保護推動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省委書記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韓君會談,深化戰略合作,攜手推動企地高品質發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9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