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2年05月28日 09:12:50 | 來源:湖北日報

  王蒙徽出席省工商聯(總商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開幕式

  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圍繞“兩個主題”開創新時代湖北工商聯事業新局面

  王忠林孫偉李榮燦出席

  5月27日,湖北省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漢開幕。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一絲不茍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支援民營經濟發展的決策部署,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努力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全省各級工商聯組織要緊緊圍繞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的主題,服務大局,履職盡責,努力開創新時代湖北工商聯事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開幕式。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説,過去五年,全省工商聯繫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當好民營企業“娘家人”,推動我省民營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全省民營企業蓬勃發展、快速成長,在穩定增長、疫情防控、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

  王蒙徽強調,全省各級工商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調動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持續推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一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把政治引領作為首要任務。要鞏固擴大政治共識,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二要更好發揮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助推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要鼓勵支援民營企業服務國家戰略,在服務大局中不斷發展壯大。要完善聯繫和幫扶民營企業機制,及時反映、推動解決民營企業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要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協助黨委、政府落實好支援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三要深化改革創新,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要堅持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建強代表隊伍,健全基層組織,提高履職能力。

  王蒙徽指出,非公有制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融入發展大局,努力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生力軍。要堅定發展信心,迎難而上,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貢獻。要把企業做強做優,堅守實業、做強主業。要誠信守法經營,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要自覺履行社會責任,致富思源、義利兼顧,發揚主人翁精神,積極參與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當前,要全力穩崗保就業,關心關愛員工,攜手渡過難關。

  王蒙徽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援工商聯工作,為工商聯事業發展和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促進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融合發展、共同發展,切實保護民營企業家幹事創業積極性。要加強對工商聯工作的領導,及時研究解決工商聯事業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要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以控制成本為核心,推進營商環境建設,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以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主持開幕式。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出席。會上宣讀了全國工商聯賀信。民建湖北省委、省總工會分別代表省級民主黨派、省級人民團體致賀詞。(記者黃俊華、周志兵、王馨)

王蒙徽: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王蒙徽指出,非公有制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融入發展大局,努力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生力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