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扛牢政治責任以更實舉措 推動穩增長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2022年05月26日 14:53:52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部署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強調

  扛牢政治責任以更實舉措 推動穩增長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湖北貢獻

  5月25日下午,在組織收聽收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後,省政府隨即召開會議,部署貫徹落實措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落實全省市州黨委書記座談會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穩增長各項工作落實落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忠林指出,穩住經濟大盤是“國之大者”。今年以來,我省經濟運作穩中有進、開局良好,展現強勁韌性和抗壓能力。要堅定信心、知重而擔,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高度自覺堅定扛實政治責任,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全力實現“雙過半”,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作出湖北貢獻。

  王忠林強調,要全力爭取、直達快享,圍繞落實好中央穩經濟所有政策,著力深化研究、加強對接、推進落地,加速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要抓實項目、擴大投資,搶抓國家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重要窗口期,在緊盯謀劃、審批、進度上下功夫,抓緊謀劃實施一批水利、交通、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鎮化等領域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用心用情、紓困解難,扎實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引導企業應變謀新,持續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全力以赴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健康發展。要抓住關鍵、聚力攻堅,多措並舉擴內需促消費,千方百計保就業保民生,切實保障糧食能源安全和産業鏈供應鏈資金鏈穩定。

  王忠林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知責盡責、擔當作為,用改革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困難,扎實開展黨員幹部“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備汛、安全生産、風險防范等各項工作,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推動工作落地見效。

  副省長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寧咏、王立,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縣設分會場。(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扛牢政治責任以更實舉措 推動穩增長各項工作落實落地-新華網
5月25日下午,在組織收聽收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後,省政府隨即召開會議,部署貫徹落實措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8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