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委召開部分市縣鄉村黨組織書記座談會 徵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

2022年05月26日 10:11:11 |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省委召開部分市縣鄉村黨組織書記座談會 徵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李榮燦出席

  5月24日,省委召開部分市縣鄉村黨組織書記座談會,徵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係統總結過去五年湖北發展成就和經驗,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侯淅珉,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出席會議。

  會上,10名市縣鄉村黨組織書記分別圍繞深化改革開放、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綠色發展、推進智慧鄉村智慧社區建設、加強基層黨組織和人才隊伍建設、增強基層服務能力等方面對黨代會報告提出意見建議。王蒙徽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交流。他説,開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起草好黨代會報告,是我們共同的工作。剛才,大家結合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就起草好黨代會報告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報告起草組要充分吸收,進一步修改完善黨代會報告。

  王蒙徽強調,在百年接續奮鬥中,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創造了中華民族發展史、人類進步史上的奇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作出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決策部署。科學謀劃湖北未來的發展,必須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時代特徵,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努力探索推動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

  王蒙徽強調,湖北要創新理念、思路、舉措,搶抓國家産業布局、産業結構調整帶來的發展機遇,切實把湖北九省通衢的區位優勢以及科教、人才、産業等方面的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把安全作為發展的前提,堅決守住水安全、水環境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等底線,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要統籌城鄉區域和資源環境,在加快解決發展不充分問題的同時,更加注重解決發展不平衡問題。特別是要把湖北的特色和優勢充分發揮出來,把自己的“好”做得更好,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

  王蒙徽指出,開展黨員幹部“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根本要求,是全省各級黨組織書記當前要著力抓好的一項重要工作。一要堅持群眾主體地位,通過宣傳群眾、發動群眾、組織群眾, 推動共建共治共用,變“你和我”為“我們”,共同建設美好家園。二要做實做強基層,推動資源、平臺、服務下沉社區,把政府治理和群眾自治有效結合起來,實現良性互動。三要切實把實事辦實、好事辦好,既要實事求是及時解決點上的個性問題,也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動解決面上的共性問題,讓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黃俊華、王馨)

湖北省委召開部分市縣鄉村黨組織書記座談會 徵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新華網
5月24日,湖北省委召開部分市縣鄉村黨組織書記座談會,徵求對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8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