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9

16:52:16

引領湖北文旅新業態!黃石東方山東昌閣打造華中首個沉浸式互動景區

來源: 荊楚網

引領湖北文旅新業態!黃石東方山東昌閣打造華中首個沉浸式互動景區

2022-05-19 16:52:16 來源:荊楚網

  5月19日是第十二個中國旅遊日,今年旅遊日的主題是“感受中華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説起中華文化,不得不提留下過濃墨重彩的唐朝文化,盛唐文化輝煌燦爛,獨樹一幟,創造了中華文化歷史上的一個黃金時期,為後世留下了熠如繁星的寶貴文化財富。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夢回唐朝”的穿越夢。

  近年來,沉浸式業態成為成為文旅産業發展的新風口,以其獨特的感官體驗而深受遊客青睞。在2020年文化和旅遊部發布的《“十四五”文化産業發展規劃》中,明確鼓勵沉浸式體驗與公共空間、旅遊景區相結合,打造新場景。

  致力于重現“九天閶闔開宮殿,萬國衣冠拜冕旒”盛世場景的黃石東方山東昌閣沉浸式項目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應運而生。

  該項目坐落國家AAAA級風景區黃石東方山,總投資0.8億元,由湖北文旅集團黃石公司和武漢風飛來科技聯合打造並運營。項目選取“唐風仙俠世界”為主題背景,將場景分隔為“凡間”“仙界”兩大部分。“凡間”再現了繁華的唐朝民間坊市,而“仙界”呈現了虛幻飄渺的靈空之境。

  身著古裝現場與NPC(真人扮演的服務型角色)互動尋寶、觀賞唐朝樂舞表演……今年“五一”期間,項目開門試營業,短短幾天時間吸引了近1.6萬人次打卡遊玩,人氣鼎旺,成為湖北旅遊新晉網紅。

  踏入東昌閣的那一刻,宛如穿越至1300年前的唐朝。行走其中,遊客可直接與演員對戲、互動。此外,酒館、藥鋪、鏢局等唐風建築,投壺、射箭、練字、圍棋等娛樂活動應有盡有。在這裏,遊客可挑選喜歡的角色,隨著劇本的推進開啟屬于自己的“大唐生活”。

  “之前總説夢回唐朝,沒想到在這裏可以親臨般觸摸歷史,這種沉浸式體驗真的太棒了。”與家人一起前來的“00後”李婷被這高度還原的人物及唐代街區場景所震撼,不停地拍照。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一期計劃打造並運營1-3層,舞臺美術搭建完成後室內面積近12000平方米,試運營階段開放近5000平方米,涵蓋了皇家別院、許願樹、霓裳閣等33個特色劇情場景。東昌閣二、三層陸續開放後,遊客將可以根據喜好裝扮自己,根據線索完成任務,體驗“現實版劇本殺”。

  “東昌閣大型沉浸式互動演藝項目是該企業呼應國家對文旅體驗式升級的方向,結合當下大眾的休閒娛樂熱點、消費及社交習慣,充分挖掘歷史文化,結合前沿科技手段,創新打造的旅遊體驗新場景,旨在打造華中地區最具影響力、文化性、娛樂性和傳播性的文化IP。”湖北文旅集團黃石公司董事長陳志波介紹,與傳統唐文化旅遊景區相比,東昌閣沉浸式項目有四大創新。讓旅遊成為一種現場交互的沉浸式、穿越式體驗;以“用戶生成內容”的方式,使遊客成為旅遊腳本的創造者;高參與度模式下的“群體音浪”,為旅遊傳播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線下實景和線上游戲開放實現同步互動。東昌閣大型沉浸式互動演藝項目將以創新引領引領湖北文旅新業態。(通訊員湯堯)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66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