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9

15:35:05

湖北西陵立體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西陵立體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2022-05-19 15:35:05 來源:新華網

  圖為18日,西陵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服務管理辦公室對病歷書寫規范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18日,湖北宜昌西陵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服務管理辦公室,對各科室的病歷書寫規范情況開展專項檢查,其檢查結果將直接與績效掛鉤。這是西陵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堅持懲防並舉,強化綜合治理,助推“清廉醫院”建設的生動實踐。

  今年以來,西陵區紀委監委督促區衛健係統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聚焦醫院關鍵崗位、重要環節,立體式強化監督制約、強化風險管控、落實廉潔責任,提高廉潔風險防控能力,助推“清廉醫院”建設。

  據悉,西陵區衛健局在轄區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立統一標準化的醫德醫風展示陣地,設置名醫清廉格言圖、“九不準”廉潔承諾公示墻、行業先鋒群像榜、“清廉醫院”創建紀實錄等宣傳內容,讓醫院內勁吹“廉潔風”。

  西陵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認真梳理崗位風險點,建立完善崗位風險防范制度、資訊公開制度和監督制約流程。同時,結合全面提升患者就醫感受,開展公眾就醫滿意度測評,嚴控住院、門診均次費用,堅持以“寬、簡、便”原則服務診療群眾。

  “醫院診療服務關乎民生民情。我們多措並舉推進‘清廉醫院’建設,就是要提升人民群眾就醫滿意度和幸福感,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西陵區衛健局負責人説。

  下一步,西陵區紀委監委將圍繞持續開展重點問題整治,將過度醫療、不合理用藥、不合理收費等問題和現象納入醫療機構紀檢工作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忽子祺)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6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