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9

15:31:45

湖北荊州:紀委幹部到田間地頭為鄉村振興護航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荊州:紀委幹部到田間地頭為鄉村振興護航

2022-05-19 15:31:45 來源:新華網

  圖為菱角湖管理區紀委工作人員走訪金盛源瓜果蔬菜合作社

  “我反映的問題不到一周都解決好啦,紀委幹部説話算數,監督履職也很給力。”近日,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菱角湖管理區紀委書記張榮華,接到金臺社區一隊金盛源瓜果蔬菜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艾常柏打來的致謝電話。

  今年以來,菱角湖管理區紀委開展鄉村振興領域專項監督,重點整治相關職能部門服務不到場、不到位、不作為,防止少數基層幹部借鄉村振興項目開工之機“吃、拿、卡、要”等問題發生。

  金盛源瓜蔬合作社是今年管理區鄉村振興開工建設試點項目之一。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管理區紀委就對經發辦、鄉村振興辦、農業科技等部門幫助合作社做好項目申報、審批、土地流轉、佔地選址、技術輔導、市場行銷等前期工作進行了督促。

  前不久,張榮華與工作人員再次到合作社回訪調研,徵求意見。“如果今後生産經營碰到問題需要我們出面解決的,請及時與我聯繫。”臨走時,張榮華將自己的手機和辦公電話留給了艾常柏。

  過了幾天,艾常柏購買了噴灌設施,水電不配套,跑了幾次,問題沒有得到解決,生産經營受阻,他急忙給管理區紀委打電話。

  張榮華接到艾常柏的求助電話之後,迅速與國家電網、水務集團經發辦對接,規劃施工方案,協調溝通以督促改,要求確保金盛源瓜蔬合作社生産用水用電。

  接到問題整改清單後的主體責任單位立即組織人力、物資,挖窩立桿、鋪設管網。管理區紀委也將監督職能由辦公室轉向施工現場,每天派員對施工單位就品質標準、時限效果、工作作風等跟蹤重點監督。在紀委的監督之下,施工方本著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的原則,優化業擴報裝流程,保證時間節點和工藝品質,僅用4天半就將金盛源瓜蔬合作社的水電基礎設施完善配套。施工方還幫合作社精打細算節約成本預算開支4500元。

  據了解,菱角湖管理區今年開工建設的6個鄉村振興項目,管理區紀委採取以點帶面、跟辦督辦的措施,努力提升監督的精準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已下發問題整改清單4份,落實整改問題4個,約談1人,批評教育2人,紀律處分1人,有力有效地推進了鄉村振興項目健康發展。(婁緒海、劉文華)

  圖為菱角湖管理區紀委工作人員到合作社回訪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6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