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發布保護成果 倡議公眾參與

2022年05月19日 12:23:44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19日電(余淩雲、程小婷、馮雨陽)武漢市2022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18日在武漢市生態環境局舉行,活動現場發布了《漲渡湖濕地生物多樣性調查與評估項目》報告,“遇見生物多樣之美·尋找生態環境品質改善指示物種”隨手拍短視頻徵集活動同時啟動。

圖為活動現場 新華網發 馮雨陽攝

  據介紹,此次“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遇見生物多樣性之美”為主題,旨在詮釋生物多樣性對世界、對中國以及對武漢這座城市的意義,見證武漢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果,營造全社會共同保護生物多樣性良好氛圍。

圖為活動現場 新華網發 馮雨陽攝

  位于武漢市新洲區南面的漲渡湖濕地,自然保護區面積8054.38hm2,江河湖相互貫通,水域遼闊,水資源豐富。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豐富多樣的功能生境,孕育並保持了該地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2021年,武漢市生態環境科技中心在漲渡湖濕地自然保護區開啟湖泊型濕地生物多樣性調查與評估,歷時一年,共發現濕地植物511種、陸生野生脊椎動物有221種、浮遊植物201種(屬)、浮遊動物88種(屬)、底棲動物3門23種(屬),魚類資源共計53種。

圖為活動現場 新華網發 馮雨陽攝

  “最近三年來,我們連續開展了河流型府河濕地、湖泊型漲渡湖濕地和藏龍島國家濕地公園的生物多樣性調查工作,只有摸清家底,才能制訂全市生物多樣性保護規劃。”武漢市生態環境科技中心生態環境研究室主任沙茜説。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美麗武漢 濱水綠城》畫冊揭牌儀式。隨手拍短視頻活動徵集內容為“尋找、拍攝旗艦物種和生態環境品質改善指示物種”,活動為有獎徵集,初評入選作品將獲得300元-500元獎勵。(完)

圖為活動現場 新華網發 馮雨陽攝

武漢“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宣傳活動發布保護成果 倡議公眾參與-新華網
活動現場發布了《漲渡湖濕地生物多樣性調查與評估項目》報告,“遇見生物多樣之美·尋找生態環境品質改善指示物種”隨手拍短視頻徵集活動同時啟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66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