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長江首艘130米純LNG動力散貨船開工建設

2022年05月18日 22:42:43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18日電(連迅、趙夢琪)為滿足長江生態保護和航運綠色發展需求,長航集團首艘新一代130米純LNG動力散貨船18日在湖北枝江盛懋船業有限公司開工建設。

  長航集團總經理劉振華介紹,新一代130米純LNG動力散貨船按照中國船級社《內河綠色船舶規范》“綠色船舶-2”設計。船舶設計吃水載貨量7500噸,最大吃水載貨量9800噸,是長江第一艘採用純LNG動力的新一代130米綠色智能川江標準船。

  據悉,130米純LNG動力散貨船加大了綠色智能技術示范應用。船舶動力採用了純LNG氣體機,其中主機採用了由長航集團與維柴動力聯合研發的國內第一款大功率純LNG氣體機。與柴油動力對比,LNG氣體機CO2排放降低20%,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排放降低100%。這一船舶線型優化、結構輕量化、高效推進等方面整合了最新科研成果,與同類型船對比,船舶能耗降低將達到10%以上。船舶採用了智能助航、智能能耗、船岸一體等智能技術,將較大提升船舶航行安全和船岸管理精細度。

  劉振華表示,新一代130米純LNG動力散貨船將實現內河船舶綠色、低碳、智能等關鍵技術的突破和工程化示范應用,為內河散貨船型提供綠色智能技術整合應用解決方案,有助于提升長江乃至整個內河散貨船型的經濟性、適航性、安全性,實現長江貨運船舶以低能耗、低污染、環保化為標誌的示范效應。

  2020年以來,長航集團相繼改造、建造了國內首艘油氣電混合動力內河船舶“新長江26007”輪、長江新一代綠色智能萬噸船舶“長航貨運001”輪,這些船舶均已投入運營,節能減排效果明顯,綜合船效優勢突出。

長江首艘130米純LNG動力散貨船開工建設-新華網
為滿足長江生態保護和航運綠色發展需求,長航集團首艘新一代130米純LNG動力散貨船18日在湖北枝江盛懋船業有限公司開工建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6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