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江夏:5G體檢車進村入戶開展心腦血管疾病防治一體化篩查

2022年05月18日 13:14:34 | 來源:新華網

  “我查了血脂,做了B超、心電圖,等會我還可以到田裏做事,蠻方便。”5月18日一大早,武漢市江夏區山坡街衛生院門口停放著湖北省基層移動醫療衛生服務車,村民在有序排隊體檢。

  江夏區山坡街衛生院院長敖緒軍説:“這次心腦血管疾病防治一體化篩查,結合65歲老年人體檢。檢查的項目涵蓋身高、體重、血壓、房顫篩查、內外科檢查、血尿常規、生化全套、B超、心電圖。目的是要檢查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等心腦血管疾病,對這些慢性病人建檔、跟蹤服務,規范治療,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江夏區衛健局局長葉晉軍説:“明天是5.19世界家庭醫生服務日,這幾天,江夏區的紙坊、湖泗、法泗幾家衛生院的5臺體檢服務車,都開進了村,在田邊地頭,為村民開展基層心腦血管疾病防治一體化篩查,方便村民。”

  據介紹,江夏區目前擁有5臺基層移動醫療衛生服務車,該衛生服務車配備了全自動生化分析儀、攜帶型彩超、心電圖、血分析儀、尿分析儀、除顫儀、自助式心電篩查機等13套醫療設備。車上安裝了5G設備,體檢數據實時傳送到湖北省衛健委的數據中心,相當于一個流動的體檢中心。(張春紅、郭霏、田小紅)

武漢江夏:5G體檢車進村入戶開展心腦血管疾病防治一體化篩查-新華網
江夏區目前擁有5臺基層移動醫療衛生服務車,車上安裝了5G設備,體檢數據實時傳送到湖北省衛健委的數據中心,相當于一個流動的體檢中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