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至寮國瑯勃拉邦國際貨運列車首發

2022年05月17日 20:02:44 | 來源:新華網

  裝載1650噸硫酸銨等化肥原料的湖北首趟中老鐵路(武漢—瑯勃拉邦)國際貨運列車,17日10時從武漢灄口物流基地開出,經由吳家山中心站報關後,開往寮國瑯勃拉邦火車站。這標誌著湖北與東南亞國家主要城市間以鐵路為載體的貿易通道進一步擴充,有利于推動區域間國際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

  瑯勃拉邦站位于中老鐵路寮國段線路中部,是全線重點客貨運車站,也是繼萬象南站、納堆站、萬榮站後,中老鐵路寮國段又一個開通貨運業務的車站。武漢江洋雲海農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熊雲峰説,中老鐵路的開通對企業是重大利好,武漢至瑯勃拉邦國際貨運列車將比傳統海運方式節約一半以上運輸時間,物流成本也大幅降低,企業將更多通過這條線路發運貨物。

  列車從灄口物流基地開出。新華社記者 王賢 攝

  武漢武鐵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熊建介紹説,公司發揮灄口物流基地站場倉儲、裝卸能力優勢,瞄準武漢、鄂州、黃石等出口寮國的貨運産品設計,做好市場分析、運價測算、攬貨訂艙以及裝車配載等工作,為企業提供便捷高效的鐵路運輸服務。

  近年來,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在穩定煤炭、礦石、化肥等大宗貨物運輸的基礎上,依托長江中遊區位優勢,拓展公鐵水等多式聯運項目,主動融入中老經濟走廊建設。下一步,灄口物流基地將積極發揮緊鄰陽邏港和武漢北編組站優勢,拓展中亞班列貨源,努力實現中老鐵路國際貨運列車常態化開行,打造中亞國際貨物列車的貨物集散地。(記者王賢)

武漢至寮國瑯勃拉邦國際貨運列車首發-新華網
裝載1650噸硫酸銨等化肥原料的湖北首趟中老鐵路(武漢—瑯勃拉邦)國際貨運列車,17日從武漢灄口物流基地開出,經由吳家山中心站報關後,開往寮國瑯勃拉邦火車站。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