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7

19:55:09

湖北河湖光熱資源綜合利用研究中心獲批成立

來源: 湖北日報

湖北河湖光熱資源綜合利用研究中心獲批成立

2022-05-17 19:55:09 來源:湖北日報

  近日,記者從長江委了解到,在省發改委公布的2021年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認定名單中,長江委長江設計集團聯合湖北能源集團申報的“河湖光熱資源綜合利用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獲批成立。

  據了解,該研究中心以長江委長江設計集團和湖北能源集團為基礎,聚焦漂浮式水上光伏電站和江水源能源站領域,開展河湖光熱資源開發利用過程中規劃、建設及運作綜合性研究,研發適用于蓄滯洪區、復雜水域、高寒地區的水上光伏浮體、錨固等新能源技術,制造冬季低水溫、機電係統復雜的相變取熱裝置、裝配式機電模組、全生命周期智慧管控平臺等係列産品,形成復雜水域漂浮式水上光伏電站和江水源能源站核心技術力量,帶動規模化的企業投資和稅收。

  作為長江設計集團第3個、新能源領域第1個省級工程研究中心,平臺將集聚創新資源、推進技術攻關和産品開發,開拓湖北省乃至全國的漂浮式水上光伏和水源熱泵供能市場,為湖北省能源産業的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記者劉澍森)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