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6

21:45:56

武漢蔡甸:煙頭換綠植 倡文明新風

來源: 新華網

武漢蔡甸:煙頭換綠植 倡文明新風

2022-05-16 21:45:56 來源:新華網

  圖為市民參與“文明兌換日”活動

  近日,“煙頭換綠植 蔡甸更美麗”活動在蔡甸區各新時代文明實踐兌換點開展。

  在蔡甸玉賢街道“煙頭換綠植”兌換點,志願者們按煙頭數量為市民兌換新鮮綠植,並向市民發放宣傳材料,宣傳煙草對身體的危害。

  玉賢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共換取煙頭1594個,這些煙頭將集中清運進行無害化處理,避免出現二次污染。接下來,該街道將繼續聯合多個部門定期開展煙頭兌換活動,並擴大環境保護宣傳面,營造“全民響應、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

  “只要撿拾50個煙頭,就可兌換一包口罩。”在蔡甸街道五層街社區福晟濱江國際小區煙頭兌換現場,居民踴躍參與兌換活動,撿拾煙頭,兌換口罩。

  五層街社區黨委書記鐘瑛説:“今天開展‘武漢以我為榮’實踐活動,邀請居民參與煙頭換物,讓大家共同參與環境維護。以後我們也會經常開展類似的活動,讓每個居民都能夠主動擔負起守護家園的責任。”

  在中法同濟社區“煙頭不落地,社區更美麗”主題活動現場,社區工作人員、美好公益社工和垃圾分類工作小組人員一同帶領居民在小區內撿拾煙頭。

  社區居民張女士説,通過社區的宣傳引導,現在孩子在戶外看到地上的紙片、瓶子、塑膠袋等垃圾,也會自覺地撿起來放進垃圾桶。

  中法同濟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撿煙頭”也能撿起城市文明,引導大家養成“煙頭不落地”的良好習慣。

  “20個煙頭可以兌換一盆綠植,50個煙頭換一盆花卉,名額有限,欲換從速。”在運鐸公園兌換點現場,志願者的吆喝聲吸引了市民駐足觀看、參與。

  活動開展2小時,便收集煙頭3000余個,發放綠植60余盆,活動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評。

  蔡甸區園林和林業局工作人員許勇介紹,下一步將加大控煙宣傳,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鼓勵市民發揮主人翁精神參與其中,為武漢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貢獻力量。(方軍)

  圖為市民參與“文明兌換日”活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5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