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6

21:36:26

湖北當陽:精品蔬菜種出“好日子”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精品蔬菜種出“好日子”

2022-05-16 21:36:26 來源:新華網

  近日,在湖北當陽市壩陵街道蘇河村的萬盈原生態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蔬菜大棚內,綠油油的辣椒、西紅柿、茄子長勢喜人,累累果實挂滿了藤枝。

  近年來,壩陵街道蘇河村積極發揮村黨支部引領作用和村合作社産業發展優勢,通過加強溫室大棚育苗、強化田間精細管理等舉措,著力培育打造精品早蔬菜。“我們搶時抓早,提前下種,辣椒、茄子等比其他地區提前30天上市。”合作社負責人劉軍説,搶“鮮”上市的蔬菜深受顧客青睞,實現了質優價優。

  精品蔬菜不僅在“早”,更在“專”。“利用沼氣池對農家肥充分發酵,增加農作物的發芽率、提高結果率。同時,採用天然的除蟲方法,杜絕農藥,使結出來的瓜果顏色更好看,食用更放心。”劉軍説。

  産量穩、産值高,村民們依托合作社發展蔬菜産業實現了“致富夢”。據了解,蘇河村現有蔬菜1500余畝,依靠合作社帶動農戶450余戶,提供長期穩定務工崗位200余個,農戶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蘇河村通過與天天來電商公司、天貓生鮮供應商合作,實現年銷售額1000萬元。(向海蓉)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5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