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4

17:31:32

國網湖北電力:打造30分鐘搶修圈,暢通客戶服務“最後一百米”

來源: 新華網

國網湖北電力:打造30分鐘搶修圈,暢通客戶服務“最後一百米”

2022-05-14 17:31:32 來源:新華網

  圖為國網荊門供電公司供電服務指揮中心服務指揮員通過搶修可視化平臺,對一線人員搶修全過程進行監管。王昆攝

  “你們來的真快,報修不到20分鐘,就來電了。”5月12日17時,湖北省鹹寧市鹹安區景順花園住戶饒先生家中突然停電,他撥打95598熱線電話求助後,很快便解決了問題。

  讓報修響應更快,停電時間更短,最大程度減少停電對老百姓生活造成的影響。2021年以來,國網湖北電力重構供電服務流程,在全省建設“14+80”市、縣兩級供電服務指揮中心,根據不同地區客戶規模、服務半徑、設備密度的差異性,設立147個城區供電服務站,成立108個高低壓融合的城區配網搶修班,打造30分鐘搶修圈,暢通客戶服務“最後一百米”。

  在供電服務指揮平臺,值班人員可全程監控搶修人員行動軌跡,如“外賣送餐式”服務一般進行全程管控。指揮到網格實現“點對點”模式,減少了管理人員逐級傳達的中間環節,極大提升了搶修效率。

  圖為鹹安區供電公司網格員入戶向客戶宣傳供電所搶修電話和網格員微信號 曹露攝

  在147個城區供電服務站,供電網格與政府社區網格正加速融合,供電網格客戶經理入駐社區網格服務群、物業管理群、鄉鎮村組群,加快推進“雙網融合”全覆蓋。同時,108個高低壓融合城區配網搶修班實行全天候搶修值班,“電力110”隨時響應客戶用電需求。

  據統計,今年1—4月份,國網湖北電力配網故障搶修平均處理時長同比縮短63.8%,客戶計劃平均停電時間壓降76.1%,95598投訴同比下降95.93%。(劉幫 許麗霞 曾甜)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6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