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3

20:41:07

湖北當陽:紀委駐點監督挂牌督辦打通服務重大項目建設全環節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紀委駐點監督挂牌督辦打通服務重大項目建設全環節

2022-05-13 20:41:07 來源:新華網

  湖北當陽市紀委監委駐點監督工作組近日列席當陽市建投集團黨委會,詳細聽取方艙醫院項目規劃、功能布局等專題匯報。此前,工作組通過多次走訪調研,抽查規劃設計、資金保障、場地清障等基層數據,督促立行立改,確保了項目在一個月內按要求交付使用。

  3月以來,湖北省當陽市紀委監委啟動駐點監督挂牌督辦工作機制。以紀委監委班子成員領銜帶隊、紀檢幹部合成編組、各單位(企業)支部紀檢委員全面參與方式,當陽市建立了7個前線工作組,對事關全市重大項目建設全流程的10個單位(企業)實施駐點監督。同時,工作組通過 “共性+個性”的監督方式,督促單位和個人找準症結、打通關節、提升效率,確保重大(點)項目保質保量按期完工。

  截至目前,7個前線工作組共列席駐點單位(企業)黨組(黨委)會議10次、聽取專題匯報14次、項目現場走訪61次、建立健全監督檔案10個。工作組共完成開門辦公、陪同圖審、跟車監督、資金追蹤、模擬執法、旁聽詢價、服務問效等個性化監督40次,發現問題17個,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當陽市紀委監委將對各前線工作組日常監督中發現的‘不落實的人’‘不落實的事’實施挂牌督辦。”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説,對挂牌督辦後仍“不落實的人”“不落實的事”,將根據《當陽市正風肅紀預問責提醒工作辦法)》《當陽市領導幹部“停職專抓”實施辦法(試行)》,提請相關職能部門研究處理,對涉嫌違紀違法的,按程式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秦宇聰、李志)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