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3

20:26:31

湖北松滋:聚力教育“雙優化” 5000名家長進百校

來源: 新華網

湖北松滋:聚力教育“雙優化” 5000名家長進百校

2022-05-13 20:26:31 來源:新華網

  圖為松滋市學生家長代表講授《家庭教育促進法》

  截至5月12日,從2月18日啟動的湖北荊州松滋市教育係統“雙優化”行動,已有5158名家長和名師德師風監督員進入100余所學校參與“進課堂、進食堂、進講堂”。至此,荊州推進教育係統“雙優化”整治百日攻堅行動取得了“家長進三堂”的家校共育常態化建設成果。

  松滋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啟平介紹,自荊州推進教育係統“雙優化”整治百日攻堅行動以來,該市堅持問題導向抓整改,推進“家長進課堂、進食堂、進講堂”全覆蓋,5158名家長和名師德師風監督員走進全市100余所各級各類學校,“雙優化”帶來的可喜變化,正在發生。

  松滋市教育局黨組成員、教育督學周嚴華介紹,家長進課堂,不是簡單的觀摩聽課,而是真正融入教育教學。在城區中小學,家長和老師不僅同堂監考,家長還利用業余時間走進刺繡、跆拳道、京劇等22門校本課程的課堂。農村中學周末留守兒童缺乏監管,家長們還自發走進課堂,輪流當周末自習監管員。

  周嚴華説,此前學校食堂“眾口難調”,成為忽視食堂服務品質的借口。現在,家長進食堂,倒逼各學校扎實提升食堂服務品質。家長進食堂,“看環境,看流程,看臺賬,嘗味道”,三看一嘗,家長放心。4月25日,昌榮小學255名家長走進食堂,人人都説好。

  “堅守人民立場,回應群眾關切。學校越來越開放,家長、學生越來越開心”。松滋市副市長謝春雨表示,松滋將進一步探索“家長進三堂”長效機制建設,做好做實做優家校共育新篇章,為持續推動教育“雙優化”做出更大努力。(宋嬌萱)

  圖為學生家長講授兒童疾病預防及急救知識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