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陽文化創意城建設啟動 14個文旅創意産業項目簽約
2022-05-13 14:44: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5月13日電(陳劍、曾建、黃璜)12日,武漢市漢陽區舉行文化創意城建設啟動儀式暨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活動現場,漢陽區發布了漢陽文化創意城建設和文旅産業發展3年行動計劃。

  未來3年,漢陽將依托“知音”和“漢陽造”兩大知名文化品牌,把翠微路步行街、漢陽樹公園、鐘鼓樓廣場串聯起一條1800米長的漢陽古城文化商業步行街區,龜山、月湖、古琴臺、晴川閣等景點將合成一個5A級景區。

  “讓漢陽的每個街角、小巷都散發著文化的氣息,讓漢陽的公園廣場、城市景觀處處可見‘創意’的驚喜,讓來到漢陽的人們都能體會到不一樣的詩情畫意。”漢陽區副區長趙亮説。

  據了解,在聚焦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上,漢陽區力爭在3年內建成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聚集區、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基地和全國研學旅行示范基地。

  當日,14個文旅創意産業項目簽約落地漢陽。其中包括漢陽區與武漢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簽訂“漢陽旅遊公交專線”項目、與武漢旅遊體育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漢陽文化旅遊資源開發升級”項目,漢陽區文化和旅遊局與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有限公司簽訂“歸元•拾光外”等項目。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同心守“滬”係列連線訪談

同心守“滬”係列連線訪談

分享至手機

漢陽文化創意城建設啟動 14個文旅創意産業項目簽約-新華網
12日,武漢市漢陽區舉行文化創意城建設啟動儀式暨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活動現場,漢陽區發布了漢陽文化創意城建設和文旅産業發展3年行動計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