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來鄂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

2022年05月12日 16:25:31 | 來源:湖北日報

  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來鄂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

  田世宏講話 王忠林匯報

  按照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第十三組到湖北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導和2021年度安全生産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11日下午,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匯報會在漢召開。綜合檢查組組長、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田世宏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作匯報。

  田世宏指出,組織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和考核巡查,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挑戰、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安全環境的有力舉措,是解決長期以來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問題、提高安全生産水準的重要抓手。檢查組將嚴格準確把握此次綜合檢查的部署要求,全面客觀反映地方真實情況,推動湖北提升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水準。希望湖北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支援配合檢查組的各項工作,強化責任擔當和協同配合,以嚴實作風高品質完成綜合檢查工作,切實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重任,統籌做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三件大事,抓緊抓實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

  王忠林説,近年來,湖北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守牢安全發展底線,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我們將以此次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為契機,全面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各項部署,從嚴壓緊壓實各級各單位安全生産責任,嚴格監管執法,加強源頭治理,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事故的底線;扎實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聚焦重點行業領域、重點地區、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隱患,對重大隱患挂牌督辦,確保整改責任、措施、資金、時限、預案落實到位;深化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堅持重點攻堅與整體提升相結合,研究解決一批共性問題和突出矛盾,建立健全法規制度和政策措施;統籌抓好防災減災工作,強化防汛責任落實,抓好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風險排查治理,加強極端天氣防范應對,提升搶險救援和災後救助水準,全力將災害損失降到最低;不折不扣抓好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反饋問題整改,以高水準安全服務高品質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副省長徐文海主持會議。(記者楊念明)

國務院安委會綜合檢查組來鄂開展綜合督導和考核巡查-新華網
綜合檢查組組長、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田世宏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作匯報。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4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