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基地

2022年05月12日 16:22:54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同出席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對接會企業家座談

  協力推動湖北汽車産業轉型升級

  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基地

  5月1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同來漢出席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對接會的企業家座談交流。

  王忠林對各位企業家來鄂考察、深化合作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大家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鼎力支援。他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今年以來經濟發展呈現穩中有進、進中向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強勁,實現“開門紅”“開門好”。湖北擁有完整的汽車及配套零部件産業鏈,科教創新資源豐富,網絡和算力基礎支撐有力,交通區位優勢突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出臺係列支援政策措施,全力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基地。希望各位企業家繼續深化與湖北合作,加大在鄂投資布局力度,引導高端人才、上下遊企業等要素資源集聚,推動我省汽車産業轉型升級、加快構建萬億級汽車産業集群,更好促進湖北高品質發展。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援各類市場主體在鄂更好發展。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付炳鋒,深圳市工業自動化行業協會會長沈遠武,中創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靜瑜,億緯鋰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成,容百集團董事長白厚善,吉利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馮擎峰,小鵬汽車高級副總裁肖斌,四川發展龍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毛飛,振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林燁,江蘇龍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石俊峰,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首席專家劉斌等嘉賓代表,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成效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堅定看好湖北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前景,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宣傳推介湖北,帶動更多優質項目、人才和技術落地,推動湖北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郭元強,副省長趙海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東風汽車集團董事長竺延風,中科院院士張清傑參加座談。

  據了解,我省現有規上汽車企業1578家、汽車産量全國第四,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勢頭良好,已具備純電動、混合動力、燃料電池汽車“三縱”整車研發生産能力和整車控制、驅動電機、動力電池“三橫”關鍵零部件開發能力,形成涵蓋上中下遊産品生産的完整産業鏈。此次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對接會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近200家汽車産業重點企業參加,30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總金額661.73億元。

  座談前,省領導一行參觀了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展覽。(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基地-新華網
5月11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同來漢出席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對接會的企業家座談交流。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4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