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2

15:27:54

湖北老河口:金銀花開摘“金銀” 助農增收好門路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老河口:金銀花開摘“金銀” 助農增收好門路

2022-05-12 15:27:54 來源:新華網

  圖為村民採摘金銀花

  孟夏之初,金銀花進入採摘旺季。10日不到6點,湖北老河口市薛集鎮馬崗村田間地頭便開始穿梭著忙碌的身影,一朵朵含苞待放的金銀花被村民迅速摘到挂在腰間的袋子裏。

  “我今年60多歲了,出去打工不方便,在家裏,有事了做點家務活,沒事了來幫忙摘點金銀花,一天能摘個大幾十塊。”馬崗村村民薛愛蓮説。

  “現在我們每天的用工有五六千人次,平均每人每天可採40斤,收入能達到100多元。”老河口市助康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潘喜虎説。

  潘喜虎,是一名復員軍人,在外打過工,回家養過魚。2020年6月,開始種植金銀花,不僅收購、銷售其他村民種植的金銀花,還幫助推廣應用花木、苗木種植技術,成了致富帶頭人。

  “我們採取‘基地+農戶’運作模式發展金銀花種植,目前在全鎮已經有3000多畝地,今年的鮮花産量預計能達到150萬斤,主要銷往山東、河南等地,預計銷售額可以超過1500萬元。”潘喜虎説。

  馬崗村黨支部書記張新號説:“助康合作社流轉了我們村80多畝地,前4年村集體經濟每年可增收17000元,第5年金銀花進入盛花期後,每年收入可以達到11萬元。這些錢,我們用在村莊環境衛生整治和‘三留守’人員的生活改善上,村民的生活越來越有盼頭了。”(李聞、張子緯)

  圖為馬崗村村民在採摘金銀花

  圖為合作社工作人員對金銀花進行烘幹加工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