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2

15:20:48

湖北移動數字化助老讓“銀齡”關愛更精準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移動數字化助老讓“銀齡”關愛更精準

2022-05-12 15:20:48 來源:新華網

  圖為湖北移動工作人員走進社區,為“銀齡”老人帶來智能生活科普課程

  為貼合老年人需求,更好地做好“助老適老”服務,近日,中國移動湖北公司在全省推出“智慧助老 銀齡無憂”專題課程。精準對口、貼合需求的課程讓老年人在信息化、智能化社會發展中有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來,湖北移動積極通過在營業廳設置“小課堂”,進社區、老年大學開設“大課堂”等舉措讓老年群體能用、會用、想用、敢用互聯網時代下的行動通訊産品,為老年人群體跨越“數字鴻溝”助力。“特色“小課堂”主要是向等待業務辦理的用戶介紹如何正確防范電信詐騙等知識,目前已遍及省內上百家營業廳。”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相比于“小課堂”,“大課堂”的係統性要求更強。

  如何提升“大課堂”的有效性呢?湖北移動走出一條實踐+探索道路。2021年底,圍繞適老化服務主題,湖北移動經過頭腦風暴、情境演練、逐字研磨,以服務為切入點,深度觸達老年群體,開發完成了《大愛連接 樂享“銀齡”生活》專題課程。

  據了解,該課程針對非智能機群體、社區群體、老年大學群體等不同授課對象,制定了差異化的課程內容。以“銀齡寶寶”的一天為視角,劃分具體場景,涉及寬頻、流量、資費、安防、手機終端、反詐騙六大類産品及適老化服務,形成貼合老年用戶使用習慣、心理需求的可自由配置、可互動參與的情境融合式“數字化科普”課程。

  近日,湖北移動走進十堰市一所老年大學,為老人們帶來了一堂“手機終端使用”課程。工作人員分享了如何使用手機自帶的工具進行騷擾攔截、隱私保護、安全防護等實用技巧,現場觀眾表示受益匪淺。據悉,截至目前,湖北移動已舉辦了近30場精準送課活動,覆蓋了600余名老年用戶。由于課題豐富,形式多樣,受到老年用戶的普遍好評。

  據介紹,湖北移動將對課程進行定期優化迭代,確保《大愛連接 樂享“銀齡”生活》專題課程成為豐富老年人文體活動的智能化渠道,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直接便利化的服務。(王政)

  圖為湖北移動志願者在村組農舍、田間地頭開展防范詐騙宣傳活動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