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國際護士節,湖北援滬戰疫天使唱出心中的歌

2022年05月12日 16:56:44 | 來源:新華網

  鄂滬心連心,並肩戰疫情。馳援上海一個多月來,湖北援滬醫療隊有900多名護士或戰鬥在方艙醫院,或衝鋒在重症病房,辛勤汗水灑滿抗疫一線。左手助醫,右手護患,他們陪護一名又一名患者闖過難關,也歡送了一批又一批患者康復出院,天使之美在“疫線”綻放。

  逆行徵戰,精銳出動。上海疫情發生後,4月3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派出51名醫護人員,攜帶大量抗疫物資成建制馳援上海。醫療隊由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副院長、曾任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副院長的李志強教授帶隊,51人中包括10名醫生、40名護士、1名醫院感染管理專家。醫療隊大部分成員2020年都曾在雷神山醫院、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工作過,有著豐富的抗疫經驗。

  第一批援滬醫療隊員還在上海緊張工作,4月17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再次派出20名醫護人員組成第二批援滬醫療隊,成建制支援上海。第二批援滬醫療隊包括4名醫生、15名護士、1名院感專家,他們同樣也都有著豐富的抗疫經驗。咬定目標、持續攻堅,兩批醫護人員合兵一處,攜手戰疫。

  疫情不退我不退,戰疫不勝不收兵。冬去春來,滬上花開。5月12日,又一個國際護士節到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上海戰疫一線的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護人員,唱出心中的歌,説出心裏的話,既為萬眾一心戰勝疫情加油鼓勁,也為遠方的親人朋友送上美好祝福:願疫情早日退去,願家家幸福平安。(連迅、高翔)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護人員信心滿滿。新華網發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護人員做好工作前準備工作。新華網發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護人員開展救治工作。新華網發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援滬醫護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新華網發

國際護士節,湖北援滬戰疫天使唱出心中的歌-新華網
5月12日,又一個國際護士節到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上海戰疫一線的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醫護人員,唱出心中的歌,説出心裏的話。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4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