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新一代網絡和數字化産業技術創新聯合體成立

2022年05月11日 21:50:13 | 來源:新華網

  圖為活動現場

  新華網武漢5月11日電(陳劍、陳娟娟、段子玖)10日,湖北省新一代網絡和數字化産業技術創新聯合體在武漢正式成立。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熊偉成介紹,成立聯合體,旨在面向新一代網絡以及數字化創新産業鏈需求,推動創新資源聚合,打造貫穿基礎科研、晶片/設備研發、數字化及産業應用的聯合創新平臺。具體説來,就是希望通過聯合體各方在智慧光網、光通信晶片、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領域開展的技術交流和合作,全面提升産業鏈專業化協作水準和産業集群整體創新能力。未來,聯合體將圍繞智慧家庭、工業物聯網、智慧産業園區、電力物聯網等4大應用場景攻關,遠期目標是實現超百個應用場景建設落地和示范應用。

  據了解,這個聯合體由烽火通信牽頭,聯合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漢分院、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亞信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綠盟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領航動力資訊係統有限公司、寶信軟件(武漢)有限公司、武漢虹信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等10家企事業單位共同組成。

  湖北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杜耘表示,推進湖北省産業技術創新聯合體建設,是湖北加快推進科技強省建設,著力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和“51020”現代産業集群的一項重要舉措。聯合體將通過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承擔重大科技任務,解決制約産業發展的“卡脖子”關鍵共性技術問題,運用市場機制帶動全産業鏈協同創新。

  圖為活動現場

湖北省新一代網絡和數字化産業技術創新聯合體成立-新華網
聯合體將通過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承擔重大科技任務,解決制約産業發展的“卡脖子”關鍵共性技術問題,運用市場機制帶動全産業鏈協同創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