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0

20:43:48

湖北當陽:“稻蝦共作”鼓起農民腰包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稻蝦共作”鼓起農民腰包

2022-05-10 20:43:48 來源:新華網

  圖為家新家庭農場龍蝦自動分揀線正式運轉

  湖北當陽市草埠湖鎮家新家庭農場近日投資25萬元購買的龍蝦自動化分揀機投入運轉。養殖戶從稻田裏捕撈起來的龍蝦,經過機械自動快速分揀打包後,將銷往上海。

  近年來,草埠湖鎮充分利用發達的水係和豐富的土地資源,發展優質農産品種養業,“稻蝦共作”新型種養模式在草埠湖鎮風生水起。

  稻在水中長,蝦在稻下遊。在草埠湖鎮,稻田為龍蝦提供了天然餌料和棲息地,龍蝦吃掉稻田裏的害蟲,其糞便和殘餌又為稻田增肥。通過這種無農藥、無化肥、無污染、無公害的方式種出來的香稻,口感軟糯、色澤晶瑩、香味濃鬱。

  草埠湖鎮鄭湖村騰輝龍蝦養殖合作社負責人張騰説:“‘稻蝦共作’生産模式,一年收獲兩季龍蝦,畝平收入3000多元,再收獲一季香稻,畝産1000多斤,每畝總收入能達到5000多元。”

  據悉,草埠湖鎮稻蝦綜合種養面積已由2014年的300余畝增加到今年的17000余畝,打造的“蝦友”“智攀”“騰輝”“觀亮湖”等生態龍蝦、稻米品牌産品俏銷省內外,年銷售收入過億元。(韓秋彥、唐應發)

  圖為“智攀”龍蝦生産專業合作社機械插秧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