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0

20:37:11

湖北西陵:“跨界”培訓基層紀檢監察幹部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西陵:“跨界”培訓基層紀檢監察幹部

2022-05-10 20:37:11 來源:新華網

  圖為9日,宜昌市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彭瀟在培訓結束後,與西陵區紀委監委青年幹部代表進行互動交流

  為主動應對互聯網帶來的新挑戰,9日,湖北宜昌市西陵區紀委監委邀請宜昌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彭瀟,為全區50余名基層紀檢幹部專題講授《強化互聯網思維 提升媒介素養》,並在現場進行交流互動。

  “YYDS”“絕絕子”“皮一下”……一連串的網絡熱詞出現在培訓課堂上。“紛繁的基層工作,使自己接觸的新事物、學習的新知識少了,久而久之思維容易固化。像今天這樣的‘跨界’培訓幹貨滿滿,對于我們今後的紀檢宣傳和資訊發布有很大幫助。”西壩街道紀工委書記李玉琳説。

  面對年輕幹部約佔基層紀檢監察幹部三分之一的現狀,近年來,西陵區紀委監委將全員培訓工作作為一項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來抓,定制年輕幹部成長“青藍工程”,通過實戰實訓“一線”學、調訓幹部述學、班子成員領學、青年幹部講學、學習小組研學,全面培養能説、會寫、善辦案的業務骨幹力量。目前,已累計舉辦“青藍講堂”12場次,15名委班子成員、機關業務骨幹、專家學者先後走上講臺,用生動平實的語言分享自身經歷與心得體悟。

  “只有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年輕幹部才能不斷成長。我們將根據工作經歷和個人特點,不斷強化思想淬煉、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帶領青年幹部進入成長‘快車道’,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西陵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忽子祺)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3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