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10

10:59:28

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商學融合”培養新商科人才

來源: 新華網

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商學融合”培養新商科人才

2022-05-10 10:59:28 來源:新華網

  近年來,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主動適應行業和地方經濟對商科人才的需求,著力推動商科教育改革,逐步形成了以“商學融合”為基礎理念的“六融合”人才培養模式,取得了顯著辦學成效。

  何為“六融合”?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院長桂學文教授介紹,“六融合”即專業理論課程與社會實踐課程融合、理論教學與項目教學融合、學業評價與企業實踐過程評價融合、校內資源與社會資源融合、雙師型教師與企業導師融合、校內實驗實訓平臺與産業基地融合。這一模式立足于校企合作,實現了商科人才理論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協同發展,豐富了人才培養過程中的教學資源、教學場景、教學形式與方法,切實加強了師資隊伍的實踐教學能力。

  桂學文説,在“商學融合”理念的指引下,從2004年起,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先後通過特色班、訂單班、校企合作、試點學院等辦學形式,採用小班制教學、項目驅動式教學方法,大力落實頂崗實習,推動定向優質就業,歷經10余年的不斷摸索與改進,形成了商學融合人才培養模式。2017年以後,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與廣信科教集團共同創建廣信商學院,以培養具有企業家精神與素養、全球視野與戰略眼光、領導能力與創新思維的未來商界人才為願景,以“六融合”人才培養模式為落實路徑與工作抓手,推動新一輪商科教育創新和改革。

  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還充分利用實習、實踐基地的平臺效應,聯合廣信科教集團、360湖北服務商等企業,建立了廣信360産業直播基地。學院將快手、抖音等更多平臺引入基地,構建“項目策劃-項目孵化-項目運營-産業基地”實踐教學鏈條,聯合多家企業共同推進校內實訓課程、實習項目與企業實務、實戰的銜接,實現了實踐教學成果向社會經濟價值的無障礙轉化。

  經過多年來的持續探索和改進,武昌理工學院商學院近年來人才培養品質不斷提升。據統計,商學院學生創業類獲獎300余項,專業大賽中獲得省級以上獎項840余項。其中在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競賽中先後獲省級特等獎2項、一等獎5項。最近10年,商學院學生在校期間創辦公司達40余家,創業校友企業家達120多位。(戰湛、廖超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35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