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5/09

22:07:09

武漢洪山區駐村工作隊為新洲區一農村小學送圖書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洪山區駐村工作隊為新洲區一農村小學送圖書

2022-05-09 22:07:09 來源:新華網

  圖為新洲區辛衝街馬河小學學生在翻閱圖書。新華網發 袁曉西 攝

  “楊紅櫻,這是我點的書,我喜歡!看書可以多認識好多的字,寫作文也更快更好了。”9日,武漢新洲區辛衝街馬河小學的孩子們陸續收到自己點單的圖書,四年級學生夏昕怡拿到自己點單的圖書時,開心地跟同學楊紅櫻交流起來。

  據了解,7日,洪山區駐村工作隊隊長劉小華一行代表洪山區青菱街道辦事處,特地給馬河小學師生送來一批書籍。教輔類書籍送至學校職工書屋,供全校教師參閱。適合學生的課外讀物,則分送至各班級讀書角,供學生們課外閱讀。

  “前期我們初步搜集了學生和老師的閱讀需求,給駐村工作隊提供了一個書籍清單,他們按照這個清單來捐贈的,都是師生們比較喜歡的。”學校工會主席朱國林説,這批書籍中,既有形象生動、通俗易懂的科普讀物,也有適合小學生版本的四大名著、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等,還有該校教師需要的教輔讀物,品類豐富,針對性強。

  據悉,馬河小學是一所農村小學,隨著城鎮化進程加快,大部分學生都隨父母前往城鎮就讀,留在該校就讀學生只有47人。洪山區青菱街辦事處駐新洲區鐵河村工作隊自2015年進駐以來,持續關注鄉村教育,關心關愛留守兒童,為鄉村教育助力。根據校方需求,駐村工作隊除先後為馬河小學學生帶來書包、筆袋、籃球、足球等文體用品外,還幫助馬河小學改善辦學條件,推動各方為學校捐贈空調8臺和一萬元教學基金。(劉慧、袁曉西)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