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大冶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 31名優秀人才獲表彰

2022年05月09日 11:48:34 | 來源:新華網

  5月7日,湖北大冶市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31名優秀人才被表彰。新華網發 宋露露攝

  新華網武漢5月9日電(連迅、宋露露)為了進一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創新,著力培養一批高素質人才,湖北大冶日前評出31名優秀人才為大冶市“奮進全國縣域經濟50強有貢獻人才”,並予以表彰。

  據悉,本次受表彰人才涵蓋大冶社會各行業。他們在企業經營管理、專業技術、高技能、農村事務和社會工作等方面,為大冶市高品質發展貢獻了智慧和能力。同時,這些受表彰人才也在建設大冶、發展大冶的過程中,實現自我價值的最大釋放,完成個人突破的快速推進。

  本次受表彰的張峰亮係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總經理,高級工程師。近年來,尖峰水泥公司積極倡導並踐行綠色環保理念,大力開展節能減排活動,是湖北省第一家實施脫硝、脫硫項目的水泥企業,先後通過了品質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能源管理體系認證。張峰亮是一名專家型管理人才,先後在國家級刊物《水泥技術》發表論文12篇,申請並通過實用型專利30余個,發明專利1個。近年張峰亮組織實施的企業大型技改項目20多個,投入資金4億多元,為大冶市高品質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5月7日,湖北大冶市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31名優秀人才被表彰。新華網發 宋露露攝

  本次受表彰的彭肖肖係位于大冶市的湖北小紅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藝術總監。近年來,彭肖肖帶領團隊成立了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運用雙面打籽繡、雙面異色異形打籽繡、巢針繡、雙面盤金繡等4種全新的刺繡陣法,致力于將非物質文化遺産刺繡融入生活用品中。彭肖肖團隊開發設計了刺繡圍巾、帽子、眼罩、服裝、枕頭等40余款産品,涵蓋婚慶、幼教、旅遊等行業領域,其眾多刺繡作品獲得國家級獎項,代表湖北參加多個國際、國家級展覽活動。彭肖肖還舉辦社區/校園刺繡培訓班,培養刺繡學徒20余人、專業繡娘30余名,受益職工群眾600余人。彭肖肖通過在網絡發布刺繡傳承教學視頻,受益刺繡愛好者近20余萬,為傳統文化傳播和增加群眾收入做出了重要貢獻。

  本次受表彰的張友才是大冶市還地橋鎮馬石村老黨員,係馬石村“愛心轉机站”負責人。張友才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2013年以來累計自費投入近30萬元,打造村“愛心轉机站”,還勉勵自己3個兒子繼續從事這項事業。張友才長期組織志願服務人員照料附近留守老人、留守兒童,關愛幫扶貧困家庭,積極開展民事調解、新時代文明實踐、政策理論宣講、好人事跡宣講等活動,以此傳承好家風好家訓,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據統計,自2013年至今,張友才共化解農村家庭矛盾糾紛1000余人次。

  “惜才、愛才、懂才,進而引才、用才、留才。”黃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書記郝勝勇説,當前大冶市對于人才的渴望和珍惜,要比任何時候都要強烈。大冶市將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廣泛集聚天下英才來大冶創新、創業、創造,為大冶奮進全國縣域經濟50強提供更加堅強的人才支撐。

湖北大冶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 31名優秀人才獲表彰-新華網
為了進一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創新,著力培養一批高素質人才,湖北大冶日前評出31名優秀人才為大冶市“奮進全國縣域經濟50強有貢獻人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3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