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正式啟動

2022年05月08日 20:47:19 | 來源:新華網

  圖為啟動會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5月8日電(陳劍、蘇歷華、張一博)湖北省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啟動會7日在武漢召開。萬名科技特派員將奔赴荊楚鄉村,以科技之力推進湖北鄉村振興。

  湖北科技特派員制度自2008年全面推行以來,通過建機制、組隊伍、育主體、搭平臺、抓服務,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近5年來,湖北累計選派各級科技特派員3.4萬余人,他們領辦創辦各類企業7854家,推廣新技術新品種近2萬項,幫助培訓新型農民579萬人次,直接帶動農戶116萬余戶,産生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據介紹,為不斷提升科技特派員工作質效,湖北將進一步創新科技特派員管理服務機制,完善科技特派員政策體係,拓展科技特派員選派范圍,吸納更多“田秀才”“土專家”加入科技特派員隊伍。同時,持續強化科技特派員保障激勵措施,定期組織科技特派員培訓交流活動,積極搭建科技特派員服務平臺,營造科技特派員工作良好氛圍。

  “科技特派員選擇要創新選派方式,強化供給品質。” 湖北省科技廳副廳長吳駿表示,新一批科技特派員將突出“為民”目標、“科技”屬性和“特派”特色,強化科技創新創業主線,組織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技服務活動,推進科技成果、管理經驗、現代金融等創新創業要素向農業農村一線集聚。

  當日,湖北省科技廳有關處室和省財政廳教科文處負責人、27家科技特派員派出單位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縣(市、區)科技管理部門及科技特派員代表1000余人在107個分會場參會,4000余名科技特派員通過手機和電腦客戶端同步收聽收看會議直播。

湖北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正式啟動-新華網
湖北省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啟動會7日在武漢召開。萬名科技特派員將奔赴荊楚鄉村,以科技之力推進湖北鄉村振興。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3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