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援企穩崗促就業 切實推動防風險穩增長惠民生

2022年05月06日 17:29:06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堅定信心穩定預期鞏固向好態勢

  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援企穩崗促就業

  切實推動防風險穩增長惠民生

  5月5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貫徹落實措施;研究市場主體培育、援企穩崗促就業工作;審議《湖北省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促進條例(草案)》。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切實穩住經濟基本盤,更大力度加強運作調度,落實惠企紓困政策,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穩定恢復,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做好民生保障。要堅決守牢安全底線,落細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加強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化解,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堅定不移建設人才創新高地,以更好的政策招才引才、更好的平臺聚才育才、更好的環境留才用才。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夙夜在公、勤勉盡責,推動防風險、穩增長、惠民生各項任務落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要深刻汲取相關事故教訓,清醒認識當前自建房安全工作的嚴峻形勢,扎實推進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緊盯城鄉接合部、城中村等重點部位,緊盯經營場所,全面徹查安全隱患,及時抓好問題整改,壓實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業主法定責任,切實把專項整治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標本兼治、長效常治,完善依法治理制度,加強監管執法和宣傳教育,增強群眾安全意識,提升自建房安全規范管理水準。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培育發展市場主體的責任自覺,扎實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加大助企紓困解難力度,著力解決用工、融資、原材料、物流等問題,支援企業活下去發展好。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狠抓正反典型,大力整治突出問題,當好服務企業“店小二”,切實增強企業獲得感。要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和督查督辦,以更強擔當推動市場主體培育發展見功見效,為穩定經濟基本盤、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千方百計援企業穩崗位,打好“降、緩、返、擴、補、保”政策組合拳,加大政策宣傳解讀力度,穩定市場預期,提振發展信心;突出産業支撐、創業帶動、投資拉動,多措並舉拓展就業崗位;用心用情做好就業培訓、招聘服務、勞務對接、權益保障等工作,全力穩就業、保民生、促發展。(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援企穩崗促就業 切實推動防風險穩增長惠民生-新華網
研究市場主體培育、援企穩崗促就業工作;審議《湖北省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促進條例(草案)》。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2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