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忠林:深化合作攜手共進 協力推動湖北科技強省建設

2022年05月06日 17:26:45 | 來源:湖北日報

  王忠林調研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要求

  全力支援用心保障 服務構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

  深化合作攜手共進 協力推動湖北科技強省建設

  5月5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設,持續提升科技創新策源能力,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忠林來到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黃家湖所區,參觀了解實驗室科研平臺建設、人才培養、成果應用等情況,鼓勵中心積極對接國防重大戰略需求,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出更多“大國重器”。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王忠林聽取中心建設發展情況介紹,對相關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説,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作為“戰艦搖籃”,始終秉承“艦船報國、創新超越”的理念,扎根湖北、向海圖強,忠實履行職責使命,發揮科研創新優勢,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強勁支撐,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忠林指出,加快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發展,既是維護國家安全、助力打造世界一流海軍的重大責任,也是湖北建設科技強省、武漢創建具有全國影響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支撐。企地雙方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擰成一股繩、共下一盤棋,切實形成強勁工作合力。湖北省將全力支援、用心保障,組建工作專班,積極匯報爭取,強化經費、用地等要素保障,落實人才落戶、專家住房、稅收減免、子女入學等政策,一如既往、一以貫之支援中心發展,爭創國家高層次科技創新平臺。

  “要深化合作、攜手共進,全力推動軍民融合走深走實。”王忠林強調,湖北是經濟大省、科教大省,也是軍科大省、軍工大省,希望企地雙方圍繞富國強軍目標,聯合開展科技攻關,推動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轉化,加快打通從科技強到産業強、經濟強的通道,助力我省高技術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等“51020”現代産業集群發展。

  副省長肖菊華,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王忠林:深化合作攜手共進 協力推動湖北科技強省建設-新華網
王忠林來到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黃家湖所區,參觀了解實驗室科研平臺建設、人才培養、成果應用等情況,鼓勵中心積極對接國防重大戰略需求,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推出更多“大國重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26317